您的位置: 首页 >德育之窗>德育新闻>详细内容

青龙小学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10-20 16:12:35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了深入贯彻落实《食品安全法》 ,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规和科学饮食知识,保障学生身心健康,全面培养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,921日至930日,我校认真组织部署,围绕宣传食品安全 人人有责”的活动主题,开展了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。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:

一、领导重视,大力宣传

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,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,负责组织、宣传活动,指导开展宣传周活动。明确了具体实施人员,为开展好此次宣传周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。

、内容丰富,效果明显

1.922早上,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题晨会教育,结合师生实际列举小商小贩过期食品,不洁饮食习惯有害健康的垃圾食品等危害人体健康的事例,引导师生珍爱生命,重视食品安全,从细节做起,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。

2.周三利用小太阳广播向全校师生开展“食品安全 人人有责宣传。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,不买校外摊点、小贩的商品。不到校外的流动摊点及不卫生的餐点吃饭,确保师生的饮食卫生。

3.各班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。告诉学生分餐制的好处,还重点教育学生购买食物时,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、生产日期,是否过保质期,食品原料、营养成分是否标明,有无QS标识,不能购买三无产品

4、学校坚持食品安全每天自查活动,由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成员每天对食堂的食品采购、储存、加工过程全程监管,严格落实《食品安全法》相关要求及学校关于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,发现问题及时整改

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,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,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,全校上下,人人关注、支持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,为平安校园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
3bf428b8f011425d9603f4393d73f434.jpg

11d5422de15b42478282c27bf3186c46.jpg

8fbf2fd4dcc5490e87ff0d2f7a9de4c4.png

c4066bbe02064ab7ac96ea6c6d685873.jpg

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