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教师工作>教师团队>详细内容

以题启思 以题促研——记青小、塘小数学学科联合教研活动(4)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12-28 17:19:16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探索“高效课堂”之路,促进教师专业成长,1228日下午,我校与塘小数学组的第四次联合教研活动如期开展,本次主题是“以题启思 以题促研---命题说题”。

本次活动由塘小钱虹羽、肖羽佳、庞敏书老师和我校徐洁、卢叶飞、钱丹老师共同展示,他们选取自己所教年级中的典型习题进行深入研究,从教材分析到学情分析、从讲评关注到拓展提升四个方面展开交流。

活动中,老师们即时交流了所想所悟透过一道题,我们看到了教材命题的意图,在分析题意、预设学生的错误的过程中将题目吃透,在拓展中提升学生的能力。

最后顾书记做了指导:他提出复习课要利用思维导图梳理知识,解决实际问题应重视数量关系,鼓励学生用符号、图形、线段等来帮助学生思考问题。

通过此次说题活动,老师们对说题有了一定的理解,促使大家在日常的教学中去研究各类题型,形成自己的思路,更准确地把握课堂教学的重难点,促使学科核心素养落地。

1d9941ed2b9c4b1a88511ba223d39acd.jpg

29211860004a4c7eae809b49d44effeb.jpg

6e285d09b4854b21ba558f8de02e7ed9.jpg
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