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教师工作>教师团队>详细内容

【静研课堂】教学研讨,共促成长——记四年级美术设计应用课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09-28 12:57:0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9月23日,徐志敏老师执教了《笔的世界》,全体综合组老师参加了听课活动。艺术来源于生活,但又高于生活。对于四年级上册设计·应用领域的课程,徐志敏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从观察笔、认识笔、设计笔的一个过程。

徐志敏老师教学设计以笔为切入点,带领学生走进设计·应用领域的天地,让学生以周边最为熟悉的文具用品为引子,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设计与生活的密切联系,体会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,提高学生设计意识,并以实物、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设计师们的作品精巧之处,通过看一看、摸一摸、说一说、拆一拆等环节,引导学生自主、合作、探究活动,唤醒了学生的创作欲望,通过生生互动、师生互动,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堂!

85a0d55ab53f******557d28342c26ed4.jpg

b12cea9e3dfb456fa06500c88479eeb2.jpg

上完课后,美术组集中小会议室展开研讨活动。周建花老师为徐志敏老师作了进一步的指导。课堂的每一个细节都相应的提出了合理化建议,根据学生需求设计适合学生学情的教学方法,这样的教学方法既实用又可内化于心。

cea7ca02edaf40d5a402fbdec0e5d342.jpg

美术组研讨结束后,综合组又相继进行了研讨活动,她们对徐志敏老师提出了若干建议,比如:学生实践环节的时间要分配合理,讲授环节内容相对要缩减,更加合理的掌握学练环节时间分配。

ea8e9477001f47adaf9c972bfb4fdb31.jpg

最后,顾校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美术教学中努力方向,具体如下:

1.教师的范画示范要详略得当,具有针对性。

2.作为年轻的老师,要把握好课堂的节奏,关注全体学生。

3.上课中,灵活使用多媒体进行切换,这样展示学生作品时通过展示台更为直观。

4.美术课堂中,特别要注重实践性。如何让拓展的内容更具可操作性,要体现不同的梯度,不同的方法,帮助学生感兴趣的学。

通过磨课、听课、评课的活动中,全体综合组老师受益匪浅,我们坚信,教学只有注重实践,知行合一,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。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